看到藍色大門電影,有點相見恨晚的感覺

青澀的愛情,應該就是這樣子發生的。

對照那些年,『那一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

    沈佳宜:『謝謝你喜歡我。』 
  柯景騰:『我也很喜歡當年那個喜歡妳的我。』 

 

好喜歡那一句話,『我也很喜歡當年那個喜歡妳的我。』 那時候我很瘦、很真、精力充沛、充滿希望...

 

怒力讓自己回到那時候的自己,頹廢太久了

 

=====================================================================================================================

藍色大門經典台詞

1、林月珍:張士豪他每天晚上,都會偷偷來游泳,他是游泳隊的。
孟克柔:看什麼?什麼都看不到啊。
林月珍:你可以聽他游泳的聲音啊。

2、孟克柔:你到底想幹嘛?
張士豪:我是游泳隊,吉他社,長得還不錯啊,我有什麼不好?
孟克柔:你到底想幹嘛啊?
張士豪:我就是要追你啊。

3、張士豪:你很喜歡這種音樂喔?
孟克柔:(點頭)嗯。
張士豪:喔,我也很喜歡。可是你聽得懂他們在唱什麼嗎?
孟克柔:聽得懂啊。
張士豪:喔,我也聽得懂。

4、張士豪:其實我很討厭游泳,你不要看我每天都泡在游泳池裡面,其實一個人好無聊。還有什麼運動是只有一個人做的呢?
孟克柔:好多運動都可以一個人做啊。
張士豪:可是游泳比較帥啊。

5、孟克柔:爸離開的時候,你是怎麼活過來的?
孟媽:我就說嘛,你失戀啦?是不是每天來店裡面吃水餃那個男生?沒關係,哪個人沒失戀過嘛。
孟克柔:到底是怎麼活過來的嘛?
孟媽:我不知道,我就這樣活過來啦,我真的不知道。
孟克柔:就是這樣活過來的,好希望趕快看到那一天喔。

6、張士豪:好不甘心喔,整個夏天都快過完了,好像什麼事都沒有做。
孟克柔:對呀,好像就只是跑來跑去,什麼事都沒有做。
張士豪:你看,沒有贏過一場比賽,真的什麼事都沒有做。
張士豪:你想到什麼?
孟克柔:那你想到什麼?
張士豪:但是總是會留下一些什麼吧,留下什麼,我們就變成什麼樣的大人。

7、張士豪:其實那天在電話裡,我想說的是,如果有一天,或許一年後,或許三年,如果你開始喜歡男生,你一定要第一個告訴我。笑屁啊。我說是真的。

8、林月珍:張士豪的籃球。那天撿到的。張士豪的球鞋。他腳很大,十號半吧。

9、林月珍:喜歡他那麼久,就只能偷偷拍他的照片,撿些他的垃圾。

10、張士豪:喂,我叫張士豪,天蠍座,O型,游泳隊,吉他社!

11、張士豪:對不起哦,信又不是我貼的,是阿勉啊。
孟克柔:信又不是我寫的,是林月珍。
其實根本就沒有林月珍對不對。是你自己想認識我吧……我叫張士豪,天蠍座,O型,游泳隊,吉他社,我還不錯啊。

12、孟克柔:你幹嗎用我的名字寫信!……你幹嗎用我的名字寫信啊!

13、孟克柔:喂,你到底想幹嗎啊!
張士豪:我就是要追你啊。
孟克柔:我很麻煩的。
張士豪:我也很麻煩啊。

14、張士豪:喂,跟我出來會不會很無聊?其實我平常不會那麼無聊啦。只是不太熟,要不然我會很好玩。
孟克柔:你想不想吻我?
張士豪:你說什麼?在這兒?女生不是比較害羞嗎?……我也是啦。

15、孟克柔:張士豪,請不要再跟蹤我放學,不要再去水餃店吃飯,也不要再來找我了。好不好。
張士豪:那你這樣是什麼意思?
孟克柔:我是不可能喜歡你的啦。
張士豪:我有什麼不好?……那你為什麼要我吻你?
孟克柔:你聽不懂嗎?我就是不可能喜歡你。
張士豪:那你為什麼要牽我的手。為什麼……為什麼啊。
孟克柔:不為什麼。
張士豪:那你和體育老師呢?
孟克柔:你不要亂講。
張士豪:那……那你為什麼要我吻你啊。
孟克柔:你煩不煩啊。

16、張士豪:你到底要我講什麼?一個秘密……秘密……我真的講咯?——其實我尿尿都是分岔的。
孟克柔:什麼?
張士豪:我尿尿都是分岔的啦。蓮蓬頭,噴水式,從來都不會一直線。我也不知道為什麼,可能是開口太大了。你不要跟別人講喔!
孟克柔:公平。那我也跟你講一件我最秘密的事。

17、孟克柔:……我其實對月珍很好。
張士豪:根本就沒有月珍對不對。
孟克柔:有,她很喜歡你。
張士豪:然後呢?
孟克柔:我真的對月珍很好……都幫她的忙。幫她到游泳池找你,幫她送信,還要幫她背黑鍋……其實我一直幫她,是因為……因為我真的很喜歡她。我想……我喜歡的是女生。

18、孟克柔:我總以為,如果可以過了和男生接吻這一關……我就不是了。

19、林月珍:如果我用他的原子筆……一直寫他的名字,把水寫干了,他就會愛上我。

20、張士豪:你不是喜歡林月珍嗎?
孟克柔:我不能喜歡林月珍……我就是不能喜歡林月珍!……我不能喜歡女生。
張士豪:那林月珍知道嗎?
孟克柔:不知道。
張士豪:要是我,我就會告訴她。
孟克柔:告訴她……告訴她我們可能連朋友都做不成了。這世界上,不是每個人都能像你一樣。這世界其實是很不公平的。

21、孟克柔:如果,你十七歲,你想的只是能不能上大學,不再是處男,尿尿可以一直線的話,你該是多麼幸福的小朋友啊。

22、張士豪:但是總是會留下一些什麼吧。留下什麼,我們就變成什麼樣的大人。

23、張士豪:其實,那天在電話裡,我想說的是……如果有一天,或許一年後,或許三年,如果你開始喜歡男生,你一定要第一個告訴我。

24、孟克柔獨白:小士,看著你的花襯衫飄遠,我在想……一年後三年後五年後,我會變成什麼樣子呢?由於,你善良,開朗又自在,你應該會更帥吧……於是,我似乎看到多年以後,你站在一扇藍色的大門前,下午三點鐘的陽光……你仍有幾顆青春痘。你笑著……我跑向你,問你“好不好?”.你點點頭。三年五年以後,甚至更久、更久以後,我們會變成什麼樣的大人呢?是體育老師,還是我媽……雖然,我閉著眼睛也看不見自己,但是我卻可以看見你。

 

藍色大門

美麗會凋零,泥土埋葬森林。

對白

張士豪:留下什麼,我們就成為什麼樣的大人。

孟克柔:我很麻煩的。

張士豪:我叫張士豪,天蠍座,0型,游泳隊,吉他社,我還不錯啊!
孟克柔:你到底想幹嗎?
張士豪:我就是想要追你啊。
張士豪:你是什麼意思

孟克柔: 你連他喝過的保特瓶都留著
孟克柔:我很麻煩的。
孟克柔:小士,看著你的花襯衫飄遠 我在想一年後 三年後 五年後 我們會變成什麼樣子呢?由於你善良開朗又自在 應該會更帥吧 於是 我似乎看到多年後你站在一扇藍色大門前 下午三點的陽光 你仍有幾顆青春痘 你笑著 我跑向你問你好不好 你點點頭 三年 五年 甚至更久以後我們會變成什麼樣的大人呢?是體育老師 還是我媽?雖然 我閉上眼睛也看不到自己,但是 我卻可以看見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艾滌生 的頭像
    艾滌生

    艾滌生

    艾滌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